寒天奶冻

一介萌新,偶尔摸鱼偶尔写文,两边都不精,全靠厨力发电_(:_」∠)_
长期沉迷Jojo/刀剑乱舞
感谢所有点推荐喜欢的天使!

【布特里】等待(原著向)

☆是糖(大概)

☆时间是在五部结束以后

☆ooc预警

☆有原创人物

☆前三分之二可能都不知道在说什么

☆如果以上这些都没问题的话↓


☆☆☆☆☆☆☆☆☆☆☆☆☆☆☆☆☆☆☆☆☆

我是“死神”。

可别误会,那不是我的名字。事实上,无数的人用无数的名字叫我,我根本就没有名字,我只是取其中一个罢了。

为了方便说明我的一段“人生经历”。

暂且将这里称为“天堂”好了。人们的灵魂脱离原来的容器,在这里匆匆经过,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向下一个容器。

我存在的意义就是引导他们不要走错了路。因为除了一条安全的通道以外,其他的空间都是深不见底的虚无。

人类世界的灵魂总量是不变的,只不过容器在一次次地更新换代。所以原则上每个灵魂都不会在这里停留,也不能消失在虚无之中。

原则上是这样的。接下来我要说的,是我在漫长的时间中见过的几个特例中的一个。


他停下了。

在浪潮一般涌动着的无数灵魂中,他静静地站在原地。

“我还不能走。”他说,“我要等一个人。”

随便你吧。反正最后结果都一样。

我没有去管他。于是他就在那里一直等着,面对着入口一言不发,一动不动。


直到那一“天”。

“请问,”他突然开口向我搭话,“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记不清已经有多久没人跟我对话了,我只好尽力用他们能听懂的话回答他:“你‘死了’,接下来本来要去‘转生’的,但是你说要等人,就留下来了。”

他恍然大悟:“啊,对啊……是这么回事。”然后又回归了沉默。


后来又不知过了多久,似乎没有上一次那么久,他又转过来面向我:“请问,”他看着我,却又像是越过我在看什么别的东西。

“我是谁?”


我怎么会知道。

看到我摇头,他很是失望地又转回去面向入口,不再说话了。

然而没过多久,他又问了我同样的问题。

“我是谁?”

然后又是同样的问题。

“我是谁?”

紧接着又是同样的问题。

“我是谁?”

这里没有计量时间的方法,但他确实每一次都比上一次相隔的时间更短了。


开始了。

我见过几个说着要“等人”然后留下来的灵魂。然而他们最后都会被这个空间不可反抗的规律一点一点带去下一个容器中去,这个人也不例外。他的灵魂已经渐渐淡薄,终有一天也会被送出这里的。

后来,他不再问我了。也许是放弃了,也许是连“问问题”这个动作都忘记了。他只是面向入口,背对着我站着,任凭灵魂一点点消散。

这一刻终究还是来了。那个灵魂已经淡到我快忘记他的存在了,透过他我可以看到入口处脱离容器的灵魂散发的微光。


现在回想起来,我那时也许不该低下头去,也就不会错过这个独一无二的瞬间。总之我再次抬起头时,那个灵魂竟然又回到了一开始完整的样子,周身绽放着人类才有的耀眼光芒,甚至连表情和动作都与活着的人类有些相似。

他旁边还有另一个灵魂,那似乎就是他一直等着的人。

“我的名字是布鲁诺·布加拉提。”

我从未见过任何一个灵魂能有那样明亮的表情。

“谢谢你这段时间的关照了。”

他留下这句话,便转身面向身边的另一个人。

“我答应你,特莉休。下一次我们相遇的时候,我一定不会再错过你了。”


他们并肩穿过了出口。

人类真是有趣的生物。明明走出这里,你们谁也不会记得谁了,所有的“缘分”,所有的“羁绊”都会被清空。就算在这里再怎么山盟海誓说来世也要在一起,也几乎是不可能的。


不过,可能性也不是零。我就难得地,祝你们好运吧。


————————————————————

感谢阅读~

被原著虐得体无完肤的咸鱼垂死病中惊坐起试着写了一个原著向的糖_(:_」∠)_


评论
热度 ( 12 )

© 寒天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