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奶冻

一介萌新,偶尔摸鱼偶尔写文,两边都不精,全靠厨力发电_(:_」∠)_
长期沉迷Jojo/刀剑乱舞
感谢所有点推荐喜欢的天使!

【布特里】那不勒斯阳光明媚(Chapter14)完结

上一章在这里→https://shanyoumuxi975.lofter.com/post/1feab8a4_12c4ffe50


☆☆☆☆☆☆☆☆☆☆☆☆☆☆☆☆☆☆☆☆☆

Chapter14

那不勒斯今天也依然在下雨。

虽说冬季已经快过去了,气温却仍然很低,清晨尤其如此。

花店老板皱着眉头搬出一盆盆花摆在门口,不时搓搓手来缓解寒意。

“老板,有白色风信子吗?”一个年轻女孩出现在了花店前。

“有,我家的花种类是最全的!”老板立刻换上笑脸,没想到这么早会有顾客光临。

“要一束,最好是今天的最新鲜的。”

“好嘞。不过小姑娘,这么早你要去哪儿啊?”老板一边在花丛中翻找,一边随口问着。

“……去看……一个朋友。”那女孩轻声回答着。


“纳兰迦啊啊啊啊!”另一条街道上,米斯达抓狂的吼声打碎了清晨的宁静,“你!为什么要!买四束花啊!”

“你对奇奇怪怪的东西太在意啦,米斯达,四束又没什么,而且这样不是好看吗?”纳兰迦不满地反驳回去。

乔鲁诺和福葛也各自怀抱一束花,在后面无语地看着前面吵架的两个人。

阿帕基将还缠着绷带的右手插在上衣兜里,左手握着雨伞,怀中也揽着一束花。

两周过去了啊……阿帕基无意识的看着灰暗的天空,突然感到一阵疲惫。


他们在门口遇见了特莉休,然后一起走了进去。

“特莉休,你昨天没睡好吗?脸色不太好啊。”纳兰迦关切地凑过来。

“没什么,我没事。”特莉休依旧盯着地面。

“你也别太过在意了,毕竟……”阿帕基随手投了币,按下电梯的上楼按钮,“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

“嗯。”特莉休轻轻抿了抿嘴。


“病人是昨天晚上恢复意识的。”带路的护士轻轻敲了敲门,“但是他还需要休息,请各位控制一下时间。”

纳兰迦在心里欢呼了一下,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

布加拉提身上裹着单薄的病号服,头枕在床头坐着睡着了。被子好好地盖在腿上,膝盖的位置上扣着一本书,看来是看着看着书就睡着了。

“《爱的教育》,亚米契斯的。”阿帕基拿起书看了一眼,在翻开的那一页夹了个书签,合好后放到了旁边的桌子上。

“既然醒过来了就快点好起来啊。”阿帕基无奈地笑了笑,“我家老爸这两周一直忙着审问迪亚波罗,忙得都回不了家了,我正闲得要死呢。”然后将花束放在书旁边,转身走了出去。

纳兰迦盯着沉默着的特莉休,突然把乔鲁诺,米斯达和福葛往外拽。

“?你突然干什么?”福葛一脸不解。

“我……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作业没写!快把花束放下我们出去吧!”纳兰迦用力往外推着三人到了门外。

“纳兰迦,你在搞什么?”

“你是笨蛋吗米斯达?我虽然不太懂女孩子的心思,但是那个眼神啊!”纳兰迦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那个眼神啊!你们谁都没发现?”

看着纳兰迦脸渐渐变红,乔鲁诺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纳兰迦,你的意思是说特莉休对布加拉提先生……”


白色风信子还在特莉休怀里。她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出神地看着面前的人的睡颜。

就是这种表情。特莉休想起有一次,她半夜起身到厨房接水喝,路过客厅的时候,偶然发现布加拉提倒在沙发上睡着了。面前的桌子上摆着待机的笔记本电脑,旁边放着的咖啡却早就凉了。

她那时鬼使神差地从衣帽架上拿下布加拉提的大衣,小心翼翼地盖到了他身上。那是她离他的脸最近的一次。他的睫毛像羽毛一样纤长浓密,睡着的表情纯净得和一个孩子没什么差别,像是脱下了白天那层坚硬的外壳一样。简直……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去触碰。

想到这里,她突然清醒过来,红透了脸转身逃回了自己的房间。


回过神来,特莉休才惊觉面前的人不知道是睡着之后身体放松了还是怎样,开始慢慢地往自己这边倒了过来。她条件反射地伸手扶住了。

布加拉提的眉毛动了动,果然是被弄醒了。

“……特莉休?是你吗?在那边的人……真的是你吗?”布加拉提睁开眼睛,用不敢置信的眼神盯着她。

“是我……是我,布加拉提。我在这儿。”特莉休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

“原来你……平安无事啊。”布加拉提的表情柔和下来,“手腕已经没事了吗?”

特莉休低头看了看自己缠着护腕的手:“嗯,已经没事了。只是不能受寒而已。”

布加拉提微微笑了一下,然后继续沉默着。

“布加拉提……”听到特莉休叫自己,布加拉提又抬眼看向她。“你…你为什么…要……”

特莉休的声音越来越哽咽,眼眶也渐渐染上红色。

“我的父亲,曾经是个警员。”布加拉提看向窗外,“他是在一次巡逻中,偶然撞到克莫拉的犯罪现场而殉职的。”

“!”

“所以可能最早在那时,我的潜意识里就有了为了什么而牺牲掉生命这个想法吧。”

“布加拉提……”

“或者说,从三年前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一直盼望着有一天能去找我父亲了吧。所以——”

“布加拉提!”

特莉休脱口而出。

“布加拉提,我请你……多珍惜一下自己的生命!我今后还想跟你一起去吃披萨,一起去地下那不勒斯,想了解更多更多关于你的事!”

布加拉提没有开口,只是定睛看着特莉休。

“因为我已经无可救药地——”眼泪像积雨云中的水汽一样支撑不住滚落下来。


“爱上你了!!”


房间陷入了有如一个世纪般漫长的沉默。

布加拉提慢慢抬起裹满绷带的手,合着时钟的节拍一般缓缓移到特莉休脸颊旁边,微微移动手指,擦去她的眼泪。

指尖挂着的水珠折射出绚烂的光芒。

他感觉到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融化在了那道温暖的光里。

“特莉休,”他将手轻柔地搭上她的肩,“你看。”

特莉休像一个抓住了流星的孩子一样紧紧握住那只手,随着话音向窗外看去。

“天晴了。”


————————————————————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朋友

接下来是我个人的一点碎碎念(剧透注意☆)

hello~这里是木夕(o・・o)/

这篇文是大概我脑中无数个“如果”的集合体吧。补原作的时候一直不停地被荒木老师花式插刀,补完以后怀着想骂人的心情一边哭一边想我一定要让他们幸福!

(´;ω;`)

特莉休一直看着布加拉提,而布加拉提却一直看着前方;当他偶尔将视线投向特莉休时,她却刚好低下了头。

这是我对原作里布姐和休妹的最直观的感觉。原作确实有一种悲剧性的美感,作为每一个角色来说也都有最合理的结局,但是我更向往圆满和幸福。于是我就想,如果没有替身,如果大家都是普通人,如果时间是和现在相差不远的年代,是不是原作里的许多悲剧,许多错过和许多遗憾就可以被避免?

……就这样,这篇文慢慢成型了。

虽然浅浅地查了一些资料(度娘救我一命),但也还有很多很多不合逻辑的地方和幼稚的想法。但是,如果这篇文能让各位觉得吃到了糖的话,木夕就感激不尽了。


最后深深地感谢读到这里的朋友们,感谢所有喜欢这篇文的朋友们。今后也让我们继续爱着布特里,继续爱着JOJO吧( *´︶`*)


评论 ( 13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天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