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奶冻

一介萌新,偶尔摸鱼偶尔写文,两边都不精,全靠厨力发电_(:_」∠)_
长期沉迷Jojo/刀剑乱舞
感谢所有点推荐喜欢的天使!

【布特里】那不勒斯阳光明媚(Chapter9)

上一章在这里→https://shanyoumuxi975.lofter.com/post/1feab8a4_12c3f7124


☆☆☆☆☆☆☆☆☆☆☆☆☆☆☆☆☆☆☆☆☆


Chapter9

潘纳科特·福葛是孤独的。智商高达152的他年仅十三岁就考上了有名的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却也因此缺少了正常的少年对于新鲜事物该有的热情。所有人都把他看做一个傲慢的小鬼,没有人真正理解他,除了他的祖母。所以当他因为祖母的去世而在一场重要的考试中一落千丈的时候,他也只是一味沉浸在悲伤之中。直到他的教授将他叫到办公室,质问他为什么只有这一科成绩惨不忍睹。

“我的祖母去世了,我没办法集中精力,请您相信我。”面对福葛的解释和请求,教授的怒火依然没有一丝消减,反而误认为这是借口,瞬间大发雷霆。

而福葛毕竟也只是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152的智商也无法拦住他失去理智的怒火。就在他抄起手边的百科全书准备向教授砸过去的时候,一股几乎无法反抗的力量控制住了他的手臂。

“冷静点!要是砸下去了你就真的无处可去了!把书放下,冷静点!”

是个他不认识的人,似乎是刚进办公室就碰巧撞见了这一幕。

福葛不记得自己那之后都做了什么,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和那个不认识的人正并肩坐在楼梯上,右眼周围正传来一阵阵刺痛。而他身旁的人也没好到哪儿去,脸上被划出了一长道血痕,红肿着嘴角,正用被染红了一大半的手帕捂着鼻子。

“冷静下来了?”那人的声音闷闷的。

“我……”福葛意识到那可能是自己干的好事,有些自责,“抱歉……我刚才几乎失去理智了。”

“还好你打的不是教授。”他苦笑了一下。

“……我没见过你。”

“我是布鲁诺·布加拉提,文学系的,你没见过我很正常。”他的鼻血似乎终于止住了,没有手帕阻隔的清爽声音传进福葛耳朵里。

“潘纳科特·福葛,哲学系,研一。”

“研一?你一定很聪明吧,明明看起来才不过十六七岁。”

福葛没有回话,这种话他小时候早就听腻了。

“我也不得已打了你,对不住了。不过我有控制力道,我们停学的这一周应该能好彻底的。”布加拉提放下手帕,换上冰袋敷在嘴角。

只是停学一周。福葛从紧闭的双唇中间挤出一个单词。

“谢谢。”


如果这里是公司,自己真想在他这样的人手下工作啊。福葛面对着电脑悠悠地想着。

突然响起的消息提示音把他的思绪拉回了现实中。

“10:13:58 【乔鲁诺·乔巴纳】 福葛,拜托你查的人有结果了吗?”

“10:14:03 【潘纳科特·福葛】 还没有,你们学校的人那么多,哪有那么容易。”

“10:14:46 【乔鲁诺·乔巴纳】 这样啊…辛苦你了,福葛,有结果再联系。”

福葛瞟了一眼电脑旁边贴着的照片。那上面印着一个红发少年,蓄着小辫子,似乎是被人偷拍的,照片上的他正专心看着手机。从手机屏幕上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他们遇到的“克莱尔·布加拉提”的身影。

乔鲁诺向他提出请求的时候,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将照片递给他,说是为了“那不勒斯阳光之下阴影的受害者”。福葛大概能猜到这个少年指的是什么。按他的性格来说,本应该发挥他的聪明才智和理性思维,选择拒绝才对,但是他为什么会坐在电脑前颇为认真地黑进了户口管理系统,帮忙找人呢?

也许和那个冲进办公室,不惜自己受伤也要阻止他的人有着一样的理由吧。

福葛轻轻扯动嘴角笑了笑。


特莉休被拽进走廊转角里的时候差一点就要条件反射地自卫了。

“嘘!是我,克莱尔。”乔鲁诺拿开手,靠着墙又往后退了退。

“乔鲁诺?这是怎么回事?你怎么会在这里?你要干什么?!”特莉休放轻了声音质问着。

“你看那边,”乔鲁诺指了指她刚才走过的走廊,靠近另一侧的人群里有一个少年正一边低头看着手机,一边东张西望,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你认识那个人吗?”

“不,我没见过。”特莉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那你看这个,”乔鲁诺悄悄递给她一叠照片,“虽然有点对不住那个少年,这些都是我们偷拍的,你看了就明白了。”

特莉休一张张翻看着,每张照片上的少年都在盯着手机屏幕,或是在打电话。有一张照片能隐约看见他的手机屏幕。特莉休仔细分辨着,终于看清屏幕的同时差点叫出声来。

那是她……一年之前的她!

难道自己真的一语成谶,碰到了那个人在这里的眼线?!不过好在对方还没有发现她,可是这个叫乔鲁诺·乔巴纳的少年和他的朋友们又是怎么回事…他们可以信任吗?

“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吧,‘克莱尔’。”乔鲁诺递给她一顶帽子。


教学楼背面的阴影里,米斯达和纳兰迦似乎已经等得不耐烦了。看见特莉休,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然后迫不及待地跑了过来,努力压着激动的情绪和音量:“克莱尔,你到底是什么人啊?!”


————————————————————


感谢阅读♡

在补原著漫画的时候就一直在心疼福葛,如果那时候有个人出来阻止他,他的人生轨迹会不会发生改变……于是就私心加了这一段(´・ω・`)


评论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天奶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