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奶冻

一介萌新,偶尔摸鱼偶尔写文,两边都不精,全靠厨力发电_(:_」∠)_
长期沉迷Jojo/刀剑乱舞
感谢所有点推荐喜欢的天使!

【布特里】那不勒斯阳光明媚(Chapter8)

上一章在这里→https://shanyoumuxi975.lofter.com/post/1feab8a4_12c3ad4d5


☆☆☆☆☆☆☆☆☆☆☆☆☆☆☆☆☆☆☆☆☆

Chapter8

布加拉提带着抖个不停的特莉休出现在餐厅的时候,阿帕基正把耳机从头上摘下来,他右边的乔鲁诺身后躲着纳兰迦,对面是怒不可遏的福葛,米斯达正站在他们中间试图用劝解压下福葛的怒火,桌面上乱七八糟地摊着一堆书。

布加拉提愣住了:“这是……阿帕基,福葛,发生了什么?”

看到布加拉提,福葛渐渐冷静下来:“没什么,我又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米斯达苦笑着帮忙解释:“福葛他想帮纳兰迦解数学题……结果这家伙的脑回路太匪夷所思,就变成这样了。”

“又不是我自己想这样的,我就是无法理解为什么16×55会得880啊……”纳兰迦委屈巴巴的从乔鲁诺身后走出来。

乔鲁诺认出了布加拉提和特莉休:“你好,克莱尔,还有……嗯,布加拉提先生。”

布加拉提低头思考了几秒钟,又抬起头重新面对众人:“我是布鲁诺·布加拉提,这位是我堂妹克莱尔·布加拉提。”

“嗨,真巧啊,在这儿遇见你们。”特莉休深呼吸一下,挤出一个微笑,又转身面向阿帕基,“我父亲从美国回来了,我想给他买一张披萨回去,但愿没有卖完。”

阿帕基和布加拉提神色一凛,随后又迅速恢复正常。

“这家店的话我推荐最经典的玛格丽特披萨!据说用的都是当天的新鲜番茄。”纳兰迦得意地向特莉休推荐自己的最爱。

“是啊,我们意大利的披萨可不是美国那种廉价货。”米斯达随口附和着。

“是吗,我们都还不知道呢,改天一定要去拜访一下叔叔。”布加拉提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声音可以这么生硬。

“喂,布鲁诺,你要去的话也叫上我啊,看在我们关系这么好的份上。”阿帕基用一样生硬的语调接过话。

“那明早来我家吧,我们就先买了披萨回去了。”

“知道了,”阿帕基向他们挥了挥手,“你们路上小心,警察可还在抓捕黑手党呢。”

“谢啦,雷奥。”布加拉提和特莉休转身往柜台走去。

“克莱尔。”刚才一直沉默着的乔鲁诺突然开口叫住她,“有什么困难的话尽管开口跟我说吧,我们毕竟是同学,刚刚转过来,有很多地方都不适应吧。”

特莉休回过头,看见三个少年对她展现着明朗的笑容。一瞬间她仿佛变成了走在黑暗沙漠中的旅人,看见了东方天空中的一丝光亮。

特莉休努力压住飞快涌上来的眼泪:“嗯,谢谢你们。”


布加拉提在今天一天之内,两次刷新了对特莉休的看法。他原以为特莉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有些娇气的大小姐,却没想到她会对别人展现出发自内心的感激,更没想到她面对近在咫尺的危机,还能保持冷静,同时不着痕迹地向他和阿帕基传话。

所以当特莉休在回家的电车上支撑不住昏睡过去的时候,布加拉提也只是保持着自己原来的坐姿让她靠在自己肩上,没有多说什么,也没有多做什么。面对这样一位坚强理智的女性,布加拉提觉得自己再多做什么都会对她的自尊心造成伤害。

而且她发自内心地笑起来的时候,真的很好看。果然女性就应该与笑容和快乐为伴,而不是时刻绷紧神经提防着来自黑暗的侵蚀。布加拉提垂下眼睛看着特莉休并不安详的睡颜。迪亚波罗……虽然不知道他是如何又是为什么从美国回来的,但是一定要从那个人渣手上保护好特莉休,不管付出什么代价。

布加拉提暗暗对自己下了命令。


“真不知道该说这是幸运还是不幸了。”第二天,阿帕基一进门就烦躁地把资料甩在桌子上,稍微整理了一下情绪,“前几天警察抓住的那一批黑手党,和找特莉休的几乎是同一批人。”

特莉休明白过来了。现在只要把唯一的威胁和弱点,也就是自己除掉的话,迪亚波罗就可以东山再起了。她甚至有一瞬间希望自己并不知道迪亚波罗的真实身份,也许这样就不会陷入现在这样的状况里了。

“迪亚波罗估计也猜到你知道了他的身份,而且八成不会和他站在同一边。特莉休,这对你来说可能有些艰难,但我们需要你的协助,为了保护你的人身安全。请你过一会儿尽可能详细地回忆一下关于迪亚波罗的所有事情。”布加拉提倒了三杯咖啡,推给特莉休和阿帕基,“警方已经介入了吧,雷奥?”

“没错,他们会把你作为重要的证人保护起来,但尽量不会影响到你的生活。”阿帕基递给她那叠资料,“昨天迪亚波罗出现以后,他们就立刻开始了调查,毕竟这家伙也被警察盯很久了。”

特莉休翻看着印在纸上的照片:“他出现的这些地方……很是分散呢。这也就是说,他目前还不知道我在这里吗?”

“嗯,我们也是这么认为的。”布加拉提赞同地点点头,“不过既然他在那条街上看见了你,找到这里也是时间的问题。”

“剩下的就看我们两边谁更快一点了。”阿帕基接过话,“看看到底是警察先抓到他,还是他先找到这里来…”

“不过你也不用太过担心,毕竟论人数我们是占上风的那一方。”阿帕基又安抚似的补充了一句。

“明天你还是照常上学去吧,我们顺路送你一下。”布加拉提放下手里一口也没有动的咖啡,“学校里是最安全的。”

特莉休久久低头沉默着,盯着资料。就在布加拉提以为她由于太过紧张或是恐惧而说不出话来的时候,她突然抬起头来。

“这些,都是那不勒斯东部,我家原来在的地方,他既然能这么大摇大摆地出现在街道上,就说明这里还有人在支持他,为他提供情报。这一点也有考虑的价值,不是吗?”

清晨的阳光从特莉休背后倾泻进来,在地板上勾勒出窗格的形状。她就站在这一片金色之中,眼底似乎也有缓缓升起的朝阳。

布加拉提回过神来才发现,他再也无法将眼睛从她身上移开了。


————————————————————


感谢阅读♡


评论 ( 5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天奶冻 | Powered by LOFTER